人文学院举办人文学科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12-18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与水平,12月15日,人文学院举办第77期教师沙龙暨人文学科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分享会教学沙龙。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体育教育部主任、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高校健康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尹小俭,2023年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研一部主任迟娟,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人文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副主任徐小言参加。沙龙活动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主持,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尹小俭以“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为题,结合自身在国家课题申报方面深耕多年的科研与管理实践经历,明确了“问题导向”的课题申报主线,强调了课题申报书撰写的重要性。迟娟详细介绍了“资源共享”对提升教研室教学和竞赛能力的重要性,强调了“润物细无声”的课程思政育人理念。徐小言结合青教赛的参赛经历,分享了参加教学比赛需要准备和注意的事项,详细介绍了其团队的参赛作品,包括参赛选题的创新之处、教学内容的具体设计以及参赛作品的呈现形式等。

  分享结束后,嘉宾和与会教师进行交流互动,逐一解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讨论气氛热烈。本次活动激发了教师们积极参加教学竞赛的积极性,有利于提升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促进教师自我成长,提高学院整体教学水平。

  人文学院将继续以教师沙龙活动为载体,围绕教学改革创新、教研融合、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持续开展系列培训活动,积极引导和推进学院教师投身教研、教改实践,达到“以研促改”“教研相长”的目的,帮助我校教师提升育人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566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