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上海高校"青培计划"结项展演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2-22 浏览次数: 13


  近日,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结项展演活动中,上海应用技术大学4位教师代表斩获佳绩,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本次展演共有来自上海28所高校75位青年教师参加。我校4位青年教师聚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优秀的教学设计、扎实的教学技能和精彩的反思答辩获得评委肯定,展现了上应大青年教师的风采。

  徐小言主讲的《社会保障概论》是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课程从国家、社会、学校和个人四个层面深入挖掘思政元素,采用“融入情景、融入行为、融入课程”的创新方式把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案例展演结合热点社会问题“医保谈判”,与药学领域的知识相结合,以讲授、情景演练、线上线下混合式等教学方法,让学生深刻体会国家“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原则和坚定立场,并激发学生的创新创造意识。

  张欣宇主讲的《建筑初步》是建筑学专业的核心专业基础课程,重点引导学生掌握建筑设计基本原理与方法,唤醒学生的爱国情怀与社会责任意识,培养学生忠诚担当、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案例展演以“建筑观察与分析——工业遗产保护”章节为代表,通过上海工业遗产保护建筑案例分析,让学生理解在工业遗产建筑保护与重生中建筑师应具备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可持续发展观。

  陈迎主讲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公共基础课程,帮助学生进一步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质,提升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案例展演以“实践:人的存在方式”的教学设计章节为代表,采用“启发式”教学,通过“问题导入”的方式,在经典原著引读的基础上,从认识论的角度出发,引发学生对“马克思科学实践观”这一问题的哲学思考。

  石华瑀主讲的《新媒体营销》是市场营销专业的基础课。课程整合多种新媒体营销策略,通过思政元素的融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案例展演以“事件营销”章节为代表,通过引入“中国银联诗歌POS机”案例,引导学生理解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受众需求,培养学生利用所学知识解决营销实践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文化自信,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截至目前,学校已在历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结项展演活动中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566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