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首期优秀青年人才高级培训班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07 浏览次数: 15

1月5日,华东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姜雪峰作客我校第78期教师沙龙,以“青椒成长的科学之路”为题给青年教师们分享自己的学术成长与发展历程。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田怀香主持沙龙,首期优秀青年人才高级培训班学员和新晋高级技术职务教师共60余人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姜雪峰用“积硅步 行千里”“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两句话分享了自己2011年学成归国以来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历程,讲述了自己带领团队潜心于“绿色硫化学”的科学研究和产业转化情况,用化学科学服务于人类需求,不断扩大学科影响力,获得“全球青年化学家元素周期表硫元素代言人”以及众多学术认可、荣誉奖项背后的故事,鼓励青年教师要选定目标、认准方向、脚踏实地、辛勤耕耘方能收获累累硕果。他还介绍了自己作为青年科学家参加“百家讲坛”等科普科教活动,作为上海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科创建设的情况,“科普成为科学家自觉的担当,才能很好地在全社会形成一种崇尚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的氛围。”他用这句话激励青年学者要用实际行动诠释科学家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田怀香以“人人出彩齐发展 共谱强校新篇章”为题,从教师专业发展、职称晋升与聘任、人才计划项目等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她鼓励青年教师要认真做好个人发展规划,抓住年龄优势,做好基础业绩;要抱必胜信念、做万全准备,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交流互动环节,与会者踊跃提问,会场气氛热烈。姜雪峰围绕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个人与团队发展、基础教育理论的应用等问题与大家展开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思考,辨析了容易形成“误区”的观点。

与会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沙龙活动受益匪浅,真切感受到了科学的力量,感觉接到了“天线”,受到了鼓舞,更加明确了奋斗目标,将以更好的状态投身教学科研,展现上应教师的“精气神”。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566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