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28 浏览次数: 11

  12月27日,学校召开2023年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会议。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汪小帆、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出席会议,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郭庆松指出,教师是教育强国建设的第一人力资源,有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龙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所在,关系到学校声誉和教师形象,学校要坚定不移地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他从政策协同、正向激励、高端引领三个方面进一步强调了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指出要加强各职能部门的分工协作和会商协调,压实二级单位的直接责任,为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汪小帆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源动力。他提出了三点要求:系统梳理与教师发展相关的政策文件,正向激励教师立足岗位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要严格把好师德关,特别是入口关;大胆探索改革,构建适应“上应”特色的人才培育之路,坚持分类发展,优化完善激励机制,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教师工作委员会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党委教师工作部汇报了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委员们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工程、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等主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566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